桂阳县委组织部:靶向施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 桂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29 17:24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桂阳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在参与组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把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靶向施策推进,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部署推动有“高度”。坚持把加强领导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及时动员部署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一是高规格成立领导机构。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该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高规格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为第一组长,常务副部长为组长,分管副部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各科室分头抓落实”格局。二是高标准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高标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高质量动员部署推动。4月7日,召开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部机关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生动实践,实现了组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二、创新学习模式,学习教育有“深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一是注重多元结合深入学。该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注重把集中学与自主学、专题学与研讨学有机结合起来,组织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做到人手一册,人人必读,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日常碎片时间自主学,充分利用好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五组工讲堂”等平台,先后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在部机关形成人人读党史、知党情、讲党性的良好氛围。二是用好红色资源现场学。注重把党史教育从讲堂延伸到现场,充分利用好桂阳红色资源,先后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欧阳海故居、夜宿梨山纪念馆、芹溪陈列馆等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交流感悟、亲身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极大地激发了组工干部学史增信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的工作热情。三是开设掌上课堂灵活学。依托“红星桂阳”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专栏,及时转载《党史上的今天》等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宣传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掌上云端课堂,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随身“掌上”学习。截止目前,共转载发布《党史上的今天》信息120余条,动态编发推介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30余篇,累计有42万余人次进行了线上学习,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坚守为民情怀,为民办事有“温度。坚持“人民有期盼,服务有温度”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办好群众心坎上的难事、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调研活动实打实,回应关切办难事“贴心”。在部机关深入开展“走基层、听民意、解难题”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和个别走访等方式,梳理建立了“为民办实事”服务清单,主动回应基层和群众关切,目前共解决乡村集中换届、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实际工作遇到的难题30余个,为群众办实事120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300余个,获得群众的纷纷点赞和好评。二是走访慰问面对面,党内关怀办好事“暖心”。在“七一”前夕下发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知,从县管党费下拔35.9万专项经费,面对面对1400余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特别是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四里镇雷塘村和船形村,一一回访结对帮扶的已脱贫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结对困难群众送去轮椅、米油等慰问物资,让慰问对象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三是上门服务点对点,情系群众办实事“温心”。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心“排兵布阵”,及时动员全县1483个基层党组织和3万余名党员干部,点对点下沉村(社区)网格开展“敲你门连我心”活动。尤其是部机关干部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包楼包栋包户”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示范带头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十日攻坚”行动,切实筑牢了全县人民免疫屏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