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医院:坚持学史力行,服务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湖南省儿童医院  时间: 2021-10-02 08:04

坚持学史力行,服务乡村振兴

——湖南省儿童医院走进益阳市赫山区祥云村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湖南儿科医联体活动深入服务乡村基层。9月30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专家一行来到益阳市赫山区祥云村开展“学史力行·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湖南省儿童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与益阳市各级医疗机构100余人参加。

004.jpg

活动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益阳市卫健委双方领导共同启动了益阳地区“儿童先心病筛查诊治”项目。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此次开展“儿童先心病项目筛查诊治”及“爱心助学”活动,是切实做好“学史力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是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帮助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肖政辉代表医院捐助爱心款2万元,支助20名困难学生,并殷切寄语,嘱托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更好的服务社会、回报家乡。

005.jpg

项目启动后还召开了“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儿科服务能力”座谈会。省儿童医院领导专家、益阳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院长或分管业务副院长及儿科主任等就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提升儿童健康水平、共享优质资源、共建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议题踊跃发言。乡村振兴工作组对祥云村的相关工作及医疗健康需求情况进行了汇报,我院专家们分享交流了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先心病筛查项目开展情况和儿童重症患儿的帮扶情况等,对如何提升基层儿科诊治能力、落实分级诊疗及在家门口享受同质可及的儿科健康服务进行了面对面沟通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群策群力,共同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儿童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006.jpg

据悉,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为乡村振兴筑牢健康保障,湖南省儿童医院作为全省先天性心脏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和儿童心脏中心的挂靠单位,为全省18岁以下儿童进行免费先心病筛查全覆盖,确诊患儿经过进一步评估后,可享受免费救助。参加此次活动的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等儿内、外科专家们还为祥云村50余名儿童进行了健康义诊和免费赠药活动。(湖南省儿童医院 黄晚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