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课程设置“实打实”,理论实践“硬碰硬”

文章来源: 涟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13 18:08

课程设置“实打实”,理论实践“硬碰硬”

——涟源扎实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

10月12日,涟源市委组织部举办2021年第一期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点名调训的62名新进乡镇及市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培训。涟源在今年的乡镇党委换届中,通过对老同志以“转”“退”等方式,专门给优秀年轻干部腾出位置,共配备35岁以下干部57名,其中30岁以下的24名,乡镇领导班子中年轻干部占比达30%以上。为解决新任职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课程设置的精准高效,从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和知识结构“补缺”入手,以务实谋划确保课程设置“实打实”,推动参训学员实现素质、能力双提升。

004.jpg

课程设置之实,实在“固本夯基”。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立身之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领导干部持续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领导干部持续从党史中汲取能量养分,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组织力》,推动领导干部深深根植人民群众,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让基层党组织焕发强大组织力。

课程设置之实,实在“内外兼修”。注重内在修养,更注重外在规范。《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揭示了成长进步的客观规律,引导干部认识到提升能力素质、务实担当作为的必要性。《摆正心态、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解决基层干部心态浮躁、扎不下根的问题。《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解决干部不会做群众工作,走不近群众、办不好实事等问题。《怎样当好副职领导干部》解决如何精准定位、执行到位的问题。《廉洁从政专题讲座》解决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牢的问题。

课程设置之实,实在“实战实用”。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聚力赋能,提高基层干部业务实战能力。邀请浙江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何允辉举办《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学习借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开展市内乡村振兴、创新转型发展实地考察,以及乡村振兴异地学习考察,致力找短板、找差距、找对策。要求每名学员撰写《乡村振兴异地学习考察调研报告》《怎样当好副职领导干部报告》,推动学用转化、学以致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