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心中须有“组八戒”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14 16:40

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心中须有“组八戒”。

戒不忠,戒不信。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是共产党员的力量之源、正气之魂,组工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戒不公,戒不平。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也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要,执行上级政策法规,必须不打折扣、不越规矩、不乱程序,时刻坚守公道正派,树立良好组工形象。公平公正对待干部,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出发,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树立选人用人良好导向,把握选人用人正确方向,构建出良好政治生态。

戒不精,戒不真。“安专迷”是组工干部代名词,组织工作“多、繁、杂、忙”,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干一行成一行,主动学业务、学先进、学经验,博采众长、博学多才,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在平凡的岗位发光放彩。组工干部是“党员、干部、人才”的勤务员,服务的对象是活生生的人,而真诚最能感染人、打动人、留住人,必须以诚相待、真心诚意,才能汇聚爱国奉献的奋斗者。

戒不勤,戒不正。工作作风上的问题是大问题,组工干部必须带头克服“懒、散、慢、浮”等问题,率先建立规章制度,开展常态化党务巡查,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好家风引领好作风,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好家风建设,打造文明家庭,管严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用好家风促党风正作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