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资兴市积极为村社干部充电赋能

文章来源: 郴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15 17:15

“作为一名新进入村里工作的‘新兵’,今天是我今年第3次到郴州市委党校参加培训,前两次参加了村社妇女主任培训和计算机技能培训,这次参加村社青年干部主体班,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全面履职能力。”来自郴州资兴市东江街道双溪村的王素琴在开班式的学员代表发言中说道。28岁的王素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一家企业工作,今年年初村(社区)换届时,她接到了村里的“招贤令”,选择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村妇女主任。

10月12日,资兴市2021年第二期村(社区)青年干部主体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共93名年轻干部将进行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

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资兴市委高度重视新一届村社干部的教育培训,及时将村社干部培训纳入全市干教培训规划,立足不同类别的村社干部岗位需求和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创新开展分类培训,先后举办了村社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文书、妇女主任、纪检员培训班和村社干部计算机技能培训班,集中培训1549人次,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资兴市2021年安排了专项资金100万元,率先探索以党校主体班的形式,分两期对全市213名35岁以下新进村(社区)任职的年轻村社干部进行30天的脱产培训,帮助新进入村社工作的“新兵”尽快进入角色,有效提升了村社年轻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