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三措并举”守护最美“夕阳红”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20 18:03

近年来,湖南龙山县以“党组织放心、老干部满意”为目标,“三措并举”着力推进全县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老年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落地落细。将县关工委、县老年大学、县老科协等涉老组织纳入县老干活动中心管理。县委专题研究了县老年大学迁建工作,新校区已于2021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将老干部工作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落实工作经费145万元。采取“独建”“合建”“临建”等方式设置党组织,全县建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76个,临时党总支1个。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设置、换届、改选、撤并等职责统一纳入县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管理,工作经验成功入选《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优秀案例选编》。扎实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争当‘五好’党员活动”。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党支部2个,州级“五好”党支部11个,县级“五好”党支部35个。

保障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实用情用力。严格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始终坚持“重要文件送老干部传阅,重要会议请老干部出席、重要节日对老干部走访,重大活动邀老干部参加,重大情况向老干部通报”等制度,老干部政治上受到了高度尊重。生活待遇落实到位,实现了离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报销,落实老干部住院探望、困难帮扶、去世吊唁的“三必访”制度,组织县级离退休干部进行了体检。走访慰问落实到位,先后走访110名身患重病和生活困难的基层单位老干部党员,发放慰问金7.9万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走访了老党员、老同志、志愿军老战士、烈士家属等135人,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56枚、慰问金7.5万元。

引导老干部继续奉献社会发光发热。组织青少年学生扎实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大手牵小手、真情助脱贫”活动、“龙山县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得到省州县各级领导高度好评。组织开展科技助农脱贫活动,举办百合、猪腰枣、黄桃、油茶等培训班6期,培训农民850余人。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送医下乡”等活动15次,组织3000余名离退休同志签订了殡葬改革承诺书。同时,涌现了龙清泉、谢泽瑛等一批老党员干部争先带头、服务中心大局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