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 “培优行动”育强村级带头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10-20 11:36

中国组织人事报雅安讯 (通讯员 雅组轩)近日,四川雅安市启动村级带头人“培优行动”,通过导师带入门、培训提素能、顶岗经风雨的链条式培育,提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

从乡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老支书、科技特派员、乡贤能人中选拔一批导师,以“强带弱”“老带新”结对帮带新任村干部。搭建农村大讲堂、实景微课堂等提能平台,采取“课堂+实践”的方式,开展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实用技术3大模块培训,着力培养“全科支书”“全能干部”。按照全覆盖、分批次原则,计划每年选派一批村党组织书记到部门、乡镇开展不少于1个月的跟班学习、顶岗锻炼,让村党组织书记在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履职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