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强打“严”招牌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 吉首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0-22 17:00

为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今年来,吉首市强打“严”招牌,全面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一是从严推进,树立考核风向标。在平时考核工作启动初期,通过召开全市部署会、印发实施方案、实地督查指导的方式,明确了工作主体责任、考核方法及结果运用,要求各机关单位迅速启动本机关平时考核工作,采取上下联动、精准指导的方式,确保了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顺利推进。截止目前,全市所有机关单位均顺利完成前三个季度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累计评好1350人次。

二是从严把关,确保考核接地气。年初,结合全市“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调研活动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深入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平时考核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进行指导。5月至9月期间,突击抽查机关单位25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指导意见,鼓励各单位创造性地开展考核工作,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新,确保平时考核能够聚焦工作实绩真真正正考核出“能人”“实干人”。

三是从严追究,增强考核引领力。《吉首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了考核工作纪律,对于不按照规定组织开展平时考核、未按时报备考核结果等情况的,相应扣除该单位当年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分值,并直接影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截至目前,市委组织部对未按期开展平时考核的单位进行了督促及扣分提醒5次,对未按规定开展平时考核工作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1次。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对全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到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