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充电”为发展赋能 邵阳市北塔区举行区管干部任前培训班

文章来源: 邵阳市北塔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2 17:29

001.jpg

10月30日至31日,邵阳市北塔区举行区管科级干部任前培训,近200名学员集中“补钙充电”,全面提升该区区管科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如何杜绝“打卡第一,留痕走人”的浅层次、形式化的培训?从此次培训中,北塔区逐渐找到了明晰的答案。

这是一次殷殷嘱托,在开班寄语中找准奋斗坐标。

开班仪式上,区领导肖平、杨起帆、王兰鹏、尹锦明来到现场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区委书记肖平围绕“如何做新时代青年干部”作开班专题辅导,并指出集中培训的目的——“随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区人大、政协“两会”的胜利圆满召开,全区各方面的目标任务都已明确,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于要有一支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大家要珍惜难得机会、克服工学矛盾,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他以“如何做新时代青年干部”为主题,从常怀为民之心、永葆对党忠诚、坚守纪律底线三个方面寄语学员,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四区二城”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奋力在建设现代化精美新北塔的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区委办督查专员、督查室主任(兼)彭彦喜形于色地说:“肖平书记对如何做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为我们弥补思想工作不足、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培训班既铸魂又赋能,既传道又授业,既解惑又解渴,我们要尽职尽责、奋发向上,倾力贡献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自己的青春。”

这是一次集中补钙、指点迷津,在专题辅导中实干赋能。

不仅如此,培训班的师资阵容也堪称“豪华”。据介绍,湖南师范大学、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应邀,分别就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及增强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作专题授课。在课程安排上,采用“三三教学法”,即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群众工作法和能力培养教育各占总课程的1/3,从政治信仰、政治理论和工作能力三方面提高干部素质。这些知识给大家干事创业送上答案,指点迷津,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

这是一次观点碰撞,学员们在交流研讨中共成长。

“在台下听”变为“到台上讲”。10月31日下午,面对“结业考题”,学员分组讨论,踊跃发言,答疑解惑,分享学习感悟。5个讨论小组选出代表上台,谈感想、谈思路、谈发展。

“机遇面前,我们要当现代化新北塔建设的‘排头兵’。”陈家桥镇党委副书记刘盛育说,陈家桥镇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态势良好,成功跻身北塔“第一方阵”,凭的就是江北建区精神。产业做特,服务做优,陈家桥镇力争用3到5年时间,全力响应区委区政府决策,加快北塔冷链物流园一期建设,并在二广高速连接线沿线新建大型仓储物流中心,为落户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

经过“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10个月火热实践,全区新引进2家“三类500强”企业,签约了邵阳北塔新城·吾悦广场城市综合体等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合同引资已达62亿元。区商务局副局长陈登辉信心满满的表示,“作为一名北塔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三牛”精神和江北建区精神,用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奋力实施‘四区二城’战略。”

“这次培训很解渴!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再充电、业务再提升、党性再锤炼的系统性培训。”“刚开始感觉有点不适应,但培训结束时却又有些不舍。”……学员们纷纷点赞感言。

结业仪式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尹锦明对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一一点评。他指出,干部培训的关键,在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把中央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新时代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为党员干部解疑释惑,既能提升业务水平,又能解决实际问题。

(李忠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