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绝对忠诚特别过硬的组工铁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1-03 15:33

全面落实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四强四有”要求,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锻造一支不忘初心、不负人民、不惧挑战、不断学习、不逾底线的组工铁军。

不忘初心,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不忘初心、对党绝对忠诚不仅是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也是首要的政治品质,更是最起码的要求。要当好革命“一块砖”。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尤其是要始终把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组织需要上,讲大局、讲纪律、讲服从,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以自身的政治过硬确保跟得上、跟得紧、跟得好,以自身的模范带头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答卷”。要当好奋斗“一颗种”。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正确的名誉观、地位观、利益观,沉淀下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提高能力、改进工作、干出业绩上来,时刻以“种子”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以自己的辛劳付出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党的各级组织中全面贯彻落实,在全社会、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当好奉献“一支烛”。把执着追求、甘于奉献作为价值取向,做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尤其是面对别人的升迁,既要有对党对事业对别人负责的强大政治素养,更要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情怀,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

不负人民,始终践行党的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组织部门要始终坚守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目标导向,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建好人民拥护的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头堡”。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不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持续用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强弱项、补短板的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鲜红党旗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要带好人民认可的党员。党员是群众身边的“领头雁”。持之以恒地用心用情用力加强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工作,持续在既增加党员数量更提升党员质量上聚力用劲,引导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在疫情防控、抗灾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我是党员我带头”成为时代最美声音。要用好人民满意的干部。干部是人民心中的“主心骨”。为党选人育人用人是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光荣使命、神圣职责,要始终牢记“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始终把群众认可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辨德识才、知人善任的能力,做到“以一流之人识一流之善”。

不惧挑战,始终勇于担当作为。迈步新征程,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既是组织部门责任所在,也是组工干部战场所在。要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把组织原则和用人标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执行党的组织路线不偏离、不偏向。要传承和发扬“钉钉子”精神。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握组织工作规律性,立足实际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特别是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组织工作条例落细落实等方面,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既做到润物无声,也做到掷地有声。要传承和发扬创新精神。在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大政方针和基本规律的前提下,推动组织工作思维思路再升级、格局视野再放大、方式方法再改进、路径载体再优化,用求解性思维和创造性措施持续激发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动能和活力。

不断学习,始终拥有高强本领。组织工作政治性、科学性、专业性都很强,组工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能力、涵养高超的专业素养。要做组工业务的“政策通”。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采取个人自学、业务培训、轮岗交流、组工讲坛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做到干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常下基层、深入一线,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搞清楚,把基层的真实情况搞清楚,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搞清楚,做到组织工作开展到哪里,调研的脚步就跟进到哪里,情况就熟悉到哪里,针对性解决问题的措施就覆盖到哪里。要做博闻广识的“多面手”。广学博采、厚积薄发,重点要深入学习“四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成就“伯乐”群中的领跑者。

不逾底线,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组织部门是干部的“娘家”,“娘家人”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同志,关系到本地区本领域的政治生态。要坚决做到自身正。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行事之基和最核心的职业操守,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抵制歪风、敢于较真碰硬,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让跑官要官者望而却步,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要坚决做到自身净。自觉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欲、自重自警自省,着力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坚决做到自身硬。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守“六大纪律”,不封官许愿、不讨好卖乖、不跑风漏气,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组工干部。(作者:龚红果 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