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严把入口资格关 组工干部上考场

文章来源: 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3 15:48

001.jpg

11月1日下午,为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举行组工干部业务知识闭卷考试,全区102名组工干部参加测评,测试平均成绩为82分,最高成绩为96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剑锋参加监考。

002.jpg

今年8月以来,大祥区委组织部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管理组工队伍,以“学讲话、精业务、强本领”为主题,着力解决组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理论功底不深、组工业务不精、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在全区组织开展“学讲话、精业务、强本领”主题活动。这次组织开展组工干部业务闭卷考试,是大祥区建立组织工作从业资格考试制度的探索。区委组织部要求,全区各级组工干部必须参加组织工作从业资格考试,凡是从事组织工作的干部必须事先通过组织工作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内容重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组织工作基础性政策法规以及党建工作、干部工作的相关规定及程序。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低于70分的为不及格。对考试不及格的进行通报批评,在停岗学习7天后可以进行一次补考,补考再不及格的调整工作岗位。

003.jpg

为组织开展好组工干部业务资格考试,大祥区委组织部制定了《大祥区组工干部业务资格考试大纲(试行)》,确定了组工干部公共科目笔试、专业科目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精心编印了口袋本《大祥区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知识题库》,组工干部人手一册。这次考试的题目都是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采取闭卷考试,考前对参考人员随身携带的手机、题库等进行集中保管,确保考出实效、考出动力。

据悉,组织工作业务资格测试将定期举办,每半年区委组织部组织新进组工干部以及全区组工干部进行一次组工干部业务资格闭卷考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