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11-16 17:15

赓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回顾成就,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心

百年奋斗,筚路蓝缕,波澜壮阔。回顾百年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倍感振奋,斗志昂扬,坚定了团结一致、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

广东佛山市委书记郑轲认为,“全会坚持了‘总结过去是为了引导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鲜明导向,既立足于以史为鉴,又着眼于开创未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毅前行提供了重要启示。

广西贺州市委书记林冠表示,“《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言书’和‘指南针’,激励我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争取更大的胜利。”

百年峥嵘,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回顾成就凝聚人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激动地说,“全会给我们上了一堂震撼十足、直抵心灵的党课,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奋发谱新章’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江西南城县93岁老战士张文,与他的革命伴侣、同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龚艳春十分激动:从革命年代炮火纷飞,贫困年代忍饥挨饿,到现在人民生活富起来了,海上有航母、天上有战机、太空还有自己的空间站,取得这么辉煌的成就,都是党带领我们拼出来的。

《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之所以取得这些成就,根本上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康彦新对“两个确立”的意义感受强烈,“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来源于党的领导,来源于道路正确、理论正确、制度正确。西柏坡是我们党赶考的出发地,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坚持‘两个确立’,向历史和人民交上更加满意的答卷。”

“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历史的选择,也是民心所向。

回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战贫斗穷的日日夜夜,贵州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顾先林眼眶湿润,“拔穷根、摘穷帽,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我们无比自豪、无比光荣、无比幸福。”

经历了抗疫斗争这堂“最强思政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无锡市器官移植康复医院(无锡市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陈静瑜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大业。初心如炬,使命如磐,我必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家国情怀守护人民健康。”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航天科工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鸿感受颇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航天事业发展,开启了加快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征程。千秋之业,人才为本。航天三江作为我国科技领域的排头兵,将继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惊涛骇浪舵盘稳;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乘风破浪不迷航。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河北沧州市副市长、东光县委书记戴树胜表示,“我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如既往地秉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坚决承担起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俯首甘做人民群众的孺子牛。”

党的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海江表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体和“自己人”,在新的历史阶段,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强化党建引领,自觉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

汲取经验,答好新时代考卷

总结,是为了更好地提高。镜鉴,是为了汲取前行的智慧。

《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捧读深思,笃学细悟,倍加珍惜这份“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辽宁本溪市明山区委书记张建华认为,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也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让我们不忘记因为什么出发,更加坚定地走好脚下的赶考之路。”宁夏灵武市委常委、崇兴镇党委书记何韬表示,作为一名乡镇领导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要善于学习历史经验,用于指导实际工作,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一往无前。

千条万条,坚持党的领导是第一条。浙江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表示,“郡县治、天下安,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彻彻底底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事业旺。”福建寿宁县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江西井冈山市茅坪镇党委书记李晓峰表示,要把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金钥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让生活更好、群众更富。

亲眼见证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沙家浜村百岁老党员沈如淙感触满怀,“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山东金乡县委书记董冰,成都市成华区委委员、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党委书记刘平等基层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打通服务堵点,把为民办事办出实效、办到群众心坎里。

对“坚持开拓创新”,紫金山实验室科技工作者杨敏华感受深刻,“从国家的日益强大中,我们看到了党坚持深化科技强国建设的创新伟力。我将进一步发扬科学家精神,瞄准产业需求、对标世界一流,踏踏实实攻克科研‘卡脖子’难题。”江苏省“双创人才”,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峥表示,“创业者一定要胸怀天下,坚定发展信念,守正发展方向,开拓求实创新,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重道远,打铁必须自身硬。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认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历史经验,突出政治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干部理论武装,提高干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勇挑重担,奋进复兴新征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眺望前路,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表示,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唯有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才能创造新的更大辉煌,绘就更加壮美的诗篇。

冬奥会即将于明年二月举办。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常委、崇礼区委书记刘雪松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保持冲刺姿态,埋头苦干,一鼓作气抓好各项筹办工作,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是‘排头兵’,两新党组织则是‘攻坚队’。”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遂昌元立集团党委书记侯志华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扛起两新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打通组织体系贯通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磊表示,要奋力抢占7纳米CPU封装技术制高点,以动力澎湃的中国“芯”抒发科技人才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铣工高级技师齐林说,要发扬“工匠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技术员、清华大学毕业博士孙启明表示,将聚焦核材料和核燃料元件制造,加速核燃料元件工艺、新型核材料研发进度,完善丰富理论基础,为下一个百年辉煌贡献青春力量。

实干成就未来。西藏左贡县委书记常红强激动地说,“将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不忘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牢记使命解群众难题,将党的光辉照边疆,在雪域高原写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

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罗守玉、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博士乔仁桂表示,将加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汇集,抓牢盐碱地种质研究这颗“农业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中国人端牢自己的饭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青海达日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站原站长罗日盖表示,将扛起生态工作者的职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永做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坚强卫士,为保护生态环境奋斗终生。

安徽郎溪县十字镇“95后”村官汪瑞动情地说,“在中国的大地上,现代化乡村建设图景正在徐徐展开,我将时刻保持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广阔天地中绽放青春华彩。”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一致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赓续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