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11-16 17:15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组织人事报综合讯 (记者 冯南)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江苏 11月1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带头认真学,又带动广泛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职能职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以党的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展现组织部门新的担当作为。

福建 11月1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湖南 11月1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有计划、有步骤实施,分层级、分类别推进,迅速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障政治路线,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对全会部署要求逐条梳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抓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落实全会精神列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工作机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加强工作调度,督责任、督进度、督协同、督效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贵州 11月1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组织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组织工作,把组织工作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结合起来,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以实践实干体现学习成效,确保全会精神在贵州各级组织部门落地见效,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陕西 11月1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精心抓好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培训重点内容,分层分批开展轮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五好”要求扎实推进市县乡换届,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成果巩固、促乡村振兴,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广泛集聚并用好各方英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青海 11月1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实践要求,找准找实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部务会成员带头示范,各处室、党支部跟进学习,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把全会精神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各类党性教育基地的重要教学内容,及时开展干部轮训和分层分类系统培训。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把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制度机制,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省级党委换届考察、省党代会筹备、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召开省委人才工作会议、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