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暨2021年秋季主体班实战锻炼启动

文章来源: 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8 18:12

一线提能增才干 实战锻炼强本领

——邵阳市大祥区大祥区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暨2021年秋季主体班实战锻炼启动

11月17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年轻干部培养“青蓝工程”暨2021年秋季主体班实战锻炼启动仪式在区委礼堂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剑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实战锻炼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及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001.jpg

本次实战锻炼是区委“青蓝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通过学习提升、实地调研、实践锻炼、动态管理、科学考核等方式渠道,树立大力推动“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全方位提高全区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来源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全力建设“五城三园三中心”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悉,本次实战锻炼为期20天,根据学员能力短板分别组建党建巡察、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四个小组,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党建促项目发展、信访稳定促发展等为调研主题,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实现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的有机结合。

周剑锋用著名诗人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始于颜值 敬于才华 久于善良 终于人品”等7句话寄语全体学员做一个有情怀、有抱负、有定力、有担当、有格局、有规矩、有底线的人,激励学员真正沉下心去、静下心来,在破解难题中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在攻坚克难中磨练自我、成长成才。

主题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视机会,迎难而上,逐步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实干巧干,勤学善思,不断练就做群众工作的过硬本领;要遵章守纪,严于律己,充分展现主体班学员的良好风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体班学员奔赴巡察组、信访局、重点项目指挥部、乡村振兴任务村等一线进行实战锻炼,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