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

文章来源: 常德市武陵区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22 08:40

从单一的医械耗材销售小公司到医疗产业专业化集团公司,从年产值600多万到1.2个亿,从年利税总额不足10万元到年利税累计总额500多万元,从单纯的常德部分市场到湘西北旗舰医院全覆盖,湖南琉深投资集团公司走过了“开挂”的9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琉深集团实现逆势增长、跨越发展的背后,除了创始团队在商海的不懈拼搏之外,与其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党建融合不无关系。 实际上,这9年,也是琉深集团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党建工作逐渐规范的 9年,更是党建红利不断释放的9年。公司从最初的1名党员,发展到如今10名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5名党员进入了决策管理层。党组织与党员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

琉深集团大力推行“1234”党建工作模式,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建工作资源转化为企业发展资源,通过抓牢抓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夯基础、促提升、寻创新,打造出了“党建+X”的党建品牌,蹚出了一条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的党建新路,一举获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常德市两新标杆党组织”等诸多荣誉。

打造红色家园

走进琉深集团公司,立即感受到浓厚的党建氛围。“红色展厅”里展览展示着党的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公司业务布局、党建+教育、公益、扶贫等工作场景,呈现了企业发展图景与党的建设有机融合。党员活动室里,两盏五角星和党徽造型的明灯高悬,引人注目,熠熠生辉。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今天的好日子。”琉深集团的党支部书记、公司创始人周峰始终牢记父亲“跟着党走”的家训,自2017年党支部成立来,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党员的“精神家园”常抓不懈,积极为党员“安家”。

围绕企业党建六有标准,公司打造了便捷服务、便利活动、便于议事的红色阵地,规范设置了党群办公室、党群活动室、党群会议室、党群阅览室、健身房,投入20多万元建成400平方米的员工之家,在根植红色文化的同时,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发挥党员作用

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跟党走,感党恩,琉深集团把党建中心工作与企业发展、骨干培养、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把党的管理模式引入到企业管理中,真正把党建工作转化为生产力。

“1234”工作模式是琉深集团的党建工作中心模式,即是围绕党支部的工作必须以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经营目标的“一个中心”, 发挥党建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这“两个作用”;通过“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者,把技术骨干、管理者培养成党员”的“三种培养”做法;构建成党建带工会、带团建、带妇联的“四位一体”的党群工作格局,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了“组织强、党员强、企业强”的三赢局面。

琉琛集团以党建为主线,开展规范化管理建设,出台了37套系列规范文件,涉及小到办公室用品使用、大到公司重要决策流程,都有据可依,公司管理从“人治”走上“法治”,从“老板拍板”走向了民主决策,走上了现代企业发展之路。

公司还启动了“企业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项目”,把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三亮三创”评比纳入公司管理体系标准化建设中。以企业党校的“公开课堂”为载体,引导党员亲自讲、现场听、现场学。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建立钉钉学习群、微信学习群等网络平台。定期安排党员员工参加国内外专业医疗业务知识培训,党员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明显提高。定期开展党员积分评星活动,根据分值情况,选树先进示范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们积极投入工作,爱岗敬业,已成为琉深集团向前发展的“领头雁”。在党员的引领下,公司员工从创立之初35%的流失率,变为现在3%的淘汰率,实现复合式增长超过150%的良好业绩。

肩挑社会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琉深集团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理念,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病人帮扶、慈善助学、公益赞助和环境保护工作,在扶贫路上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琉深模式”。

聚焦精准扶贫。琉深集团联合石门县红十字医院,为该县120名尿毒症贫困患者每年提供10%-15%的治疗费用减免,预计每年可为患者节约开支100万元以上。结对石门、临澧、汉寿等7名建档立卡贫困尿毒症患者,为每人每年提供约1到2万元的生活资助。

关爱留守儿童。积极组织或参与“非公党建+脱贫攻坚”帮扶陈家湾村捐赠仪式活动、石门县新道湾村新华教学点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

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号召,大力兴办实体,建立了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小析易”、汉寿清水湖医院等,为社会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

2020年新冠疫情防疫期间,琉深集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为宗旨,先后捐助现金3.5万元、相关防疫物资近50万元,累计为市、区抗冠指挥部等各相关组织零差价调集抗疫物资约106万元。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作为一家年轻的民营企业,湖南琉深投资集团公司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高效的党建工作,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真正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