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灵官镇:党员齐上阵,“三送三帮”助振兴

文章来源: 安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22 16: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仁县灵官镇积极开展“三送三帮”活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为民服务一线,在乡村振兴中筑起堡垒,竖起旗帜。

送宣讲上门,帮助更新观念。以村为单元,驻村镇干部、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普通党员等组建成若干个宣讲团,实行分团包组到户,采取“乡村夜话”、党员“小课堂”等方式,大力宣讲市县镇党代会精神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自觉遵规守纪、模范带头,主动参与环境卫生、“黄赌毒”、道路交通安全等攻坚行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同时,创新开展“火红党课进学堂”活动,让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展“乡村夜话”21场、“火红党课进学堂”5场、党员“小课堂”近100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

送温暖上门,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今年共发放慰问金16万元、慰问物资价值10万元。开展“党员护学行动”,组织党员到中小学校护送学生上下学,尤其是对留守在家、家人出行不便的学生,由党员护送到家,今年以来,参与党员共300多人次。开展“先锋结对”活动,明确一名党员结对所在村民小组5户左右群众,共结成帮扶对子2832对。开展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群众电话“点单”,结对党员上门服务的方式,共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1780人次,代办各类事务2360次,化解矛盾纠纷58起,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637个。

送服务上门,帮助就业创业。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科技特派员等作用,采取下乡送技术、入户送信息、现场送服务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技术辅导、解答实际问题等各类服务4000多人次。联合农业农村、林业、人社等部门,到村开展种养殖、厨师、电工、汽修、月嫂等专业技术培训8次,培训600多人。针对进城务工农民、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群众等人群,党员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技能特长和就业意向,帮助他们出点子、谋路子。同时,镇村两级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助176名群众实现再就业。针对部分群众创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协调金融部门提供贷款支持,共发放小额信贷220万元,为44名创业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