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 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26 16:33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百年中华,百年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在无数伟大事业建成的今天,我们不禁试问,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诞生到发展壮大成立新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赢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这绝非偶然,从毛泽东同志到习近平同志,开天辟地的开辟农村包围城市夺取武装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到创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浪潮在推波助澜,是历史机遇产生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历史总是站在中国共产党一侧,靠的是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经验作出的决策,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

永远跟党走,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就业等都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而做出的伟大举措。也正是因为在疫情期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宗旨,才能迅速的打赢疫情阻击战,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诠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正是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才有了主心骨、压舱石、顶梁柱,继而拥有迈向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勇气和底气。因此,人民才会从一开始就矢志不渝的选择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不变的选择。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正值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做理论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史、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思想补钙,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生活。更应该做工作上的实干家,真正融入群众,深入基层,做好基层的绣花针,把思想放在“想干事”上、把精力用在“肯干事”上,当好人民的公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抓铁有痕、踏步留印,持之以恒、永久奋斗。

回望历史,史册灿烂辉煌;映照现实,优势跃然纸上;远观未来,光明近在咫尺;不移初心,目标虽远必达。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新功,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伟大新时代蓬勃发展的惊涛洪流中,以满怀豪情、风发意气,奋勇向前,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张家界市永定区新桥镇张琳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