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县委组织部:“五大课堂”提振组工干部精气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1-26 16:33

桂东县委组织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赓续和弘扬好组织部门的优良政治品格、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全面提振新时代组工干部精气神,持续擦亮“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鲜明底色,助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好“思政课”。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作为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的“第一议题”,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内法规作为部机关干部集体学习的“第一课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第一准则”,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专业课”。“工贵其久,业贵其专”,业务能力是开展好组织工作的“金刚钻”,也是组工干部素质建设的“奠基石”。扎实开展能力提升行动,大力实施组工干部三年轮训计划和组工干部能力锻造工程。持续开展“组工讲坛”活动,形成“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常态化机制,为组工干部练内功、强素质搭建平台。建立集中学习室、文件传阅室、图书阅览室,发放借书阅读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采取微党课、微宣讲,面对面、手把手等形式,组织开展“组工讲坛”下基层活动,增强组工干部与乡村党员干部的互动交流,提升组工干部素质能力,培养熟悉业务、推动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

拓展“实践课”。坚持把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为组织部门使命所系、价值所在。无论是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的最前沿,还是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全县组工干部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在大战大考中倾尽组织力量。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桥头乡红桥社区开展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用真心爱心细心恒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锻造,促进组工干部在基层实践历练中成长成才。近三年先后选派16人次参加省市各类督查检查考核、援疆1人。有15人分别获评“郴州好人·最美公务员”“桂东好人”及市县“两优一先”等殊荣。

提档“德育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建设集党史教育、文明礼仪、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廉政教育于一身的组工文化走廊,用人文的精神熏染人、用严谨的制度约束人、用文化的品位提升人。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组工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明显提升,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部机关良好氛围逐渐浓厚。

丰富“娱乐课”。通过组织生活会、工会集体活动、组工干部下基层等形式,从思想建设、工作氛围、人文关怀等方面构筑有利于组工干部个人发展、同事之间协作进取、组室内部民主和谐的人际关系。建立部领导与组室长、组室长与组员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了解组工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压力,提振精神状态。坚持以活动增活力,积极组织参加县内外演讲、征文、气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等各类文体赛事,连续三年组队参加郴州市组织系统运动会并获佳绩,达到了“外练皮骨筋、内聚精气神”的良好效果。县委组织部机关工会荣获2020年“郴州市合格职工之家”“桂东县模范职工之家”,县委组织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县2020年文明实践“最美志愿服务队”。部机关连续多年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市级平安单位,被授予“节约型机关”。(桂东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