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党的宝贵经验 实现组织工作科学指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1-29 16:55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概括为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个坚持”。这些宝贵经验不仅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组工干部奋勇前行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中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以优异成绩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倍加珍惜“宝贵经验”,不断擦亮忠诚本色。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是战胜艰难险阻、夺取伟大胜利的强大动力。无论是夏明翰、赵一曼等优秀共产党员,在生与死的抉择中用生命诠释对党忠诚的家国大义,还是黄文秀、张桂梅等共产党人在平凡岗位上用使命担当书写对党忠诚的时代答卷。一百年来,任凭时代如何发展、条件怎样变化,对党忠诚始终是第一要求,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正是靠着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接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作为组织部门,肩负着推进伟大事业的重大政治责任,更需要广大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坚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铭记党员身份,坚守忠诚本色。忠诚是具体的、实践的。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组织部门岗位职能,激发“拼”的劲头、鼓起“闯”的勇气、保持“实”的干劲,勇于担苦担重担险,确保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牢、打得赢,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先锋模范,奋力书写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矢志践行“宝贵经验”,砥砺坚强斗争意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正是因为伟大的斗争精神在支撑、引领和推动。组工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重要职能部门,要把培养干部的斗争精神、斗争本领突出出来,并作为教育培训干部的重要内容。切实亮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导向,在斗争一线树牢干部优与劣的识别标尺,关键时刻看担当、严峻考验辨德才,练就坚挺的斗争风骨、气节、胆魄,组织引导其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组织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势必碰到各种难题、阻挠和矛盾,这就要求我们敢动真碰硬、啃硬骨头,保持“同困难斗争”的坚强意志,焕发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肃清私心杂念、挤出歪风邪气、不徇面子私情,把准斗争方向、锤炼斗争本领,做到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规章制度办事、组织程序办事,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同各种不正之风坚决斗争、斗争到底。

长期坚持“宝贵经验”,永葆纯洁品德操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部党的百年辉煌史也是一部共产党人严以修身严以修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历史。对于组织部门而言,更有着“严”的传统,“实”的作风,往往是“一双眼睛看着别人”“千万双眼睛看着自己”,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往往被关注、被议论,甚至被放大,不严不实难堪组织工作重任。因此,必须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养成“严是慈、宽是害”的思维观念,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清正廉洁,对党讲真话讲实话、为群众干实事求实效,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善于运用党的革命文化、先进文化来涵养浩然正气、保持健康情趣、丰富精神世界,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纯洁高尚的品德操守立起“四强四有”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奋力为打造湖南“三高四新”,岳阳“三区一中心”以及临湘“三区四市五个新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中共临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袁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