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强化六种意识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1-29 17:35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组工干部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成为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向标”。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必须要强化六种意识。

要强化政治意识,认识要高。组织工作的基本任务是保证党的政治路线的实行,强化政治意识,是组工干部做好组织工作的前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组工干部都要做到政治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强化政治意识,才能保证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各项政策,贯彻到党的组织工作中去。只有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始终,才能确保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好成效。

要强化大局意识,思路要宽。维护大局、服务大局是组工干部政治坚定的基本体现。组工干部无论负责哪一级、哪一个部门、哪一个方面的工作,都要胸怀大局,识大体、顾大局,在大局下行动,自觉站在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场上,正确处理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既要紧紧围绕党委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好务,也要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党工作大背景中去考虑,惯于虑及长远,谙于筹划全局,自觉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要强化效率意识,行动要快。要实现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跨越、新突破,关键是效率意识,组工干部要有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要具有分秒必争的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雷历风行,不推不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尤其是今年换届之年,一定把握时间,争取主动,善于抓住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抓好。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力争在主要方面,重要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并通过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其他工作的整体推进。

要强化奉献意识,心境要宁。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组织部门承担着为党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的重任,当看到学历、资历、能力不如自己的人得以重用提拔时,要有伯乐之心、欣慰之心;要树立正确的名誉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以工作大局和党的事业为重,要防止“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错误思想的滋生;要继承和发扬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安于清贫,甘为人梯,始终保持一种健康、豁达的心态,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要强化规矩意识,作风要好。“打铁还得自身硬”,在新的历史时期,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纪国法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心怀敬畏,不越边界、不触红线。要始终坚持按规矩办事,对说情风、关系风、跑要风,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行为,要自觉抵制、坚决反对。要始终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讲修养、严治家、慎交友,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和表率。

要强化进取意识,素质要优。组织部门担负管理党员干部、人才的重要职能,这就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具有广博的学识,具备识人的本领,练就较强的能力。世界变化日新月异、知识创新空前加快,对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通过不懈学习、实践和锻炼,才能不断提高、更新和完善。要积极改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不断改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作者:王燕 怀化市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