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风雨历程 担当时代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1 10:17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这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大会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党代会报告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理想之火,熊熊燃烧。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一百年来,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洒鲜血,为了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不管前行路上风吹雨打,无论万里航程风急浪高,共产党人总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万丈豪情,克服一切艰险、战胜一切挑战。

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时期,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从翻天覆地的改革时期,到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铸就了人民的铜墙铁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光荣传统,赓续绵延。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孕育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培育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熔铸成我们党作风建设的光辉谱系。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我们党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始终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坚持涵养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在困境中峰回路转、迸发生机提供了强劲支撑。

百年大党正青春,砥砺奋进正当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刘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