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蓄力当先锋!邵阳举办县市区新任领导班子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2-07 10:53

“这次培训既及时传达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又紧扣了实际工作,对新任班子成员来说,是一场及时雨!”12月2日,参加完邵阳市县市区新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洞口县委书记吴韬高兴地说。

图片

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动员

奋楫争先立潮头,乘势扬帆开新局。11月30日,邵阳市首期县市区新任领导班子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120名县市区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市级领导领学、专家教学和学员互学等方式,接受了一次思想大洗礼、实现了能力素质大提升,整个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邵阳市委高度重视换届后领导班子的能力素质提升,坚持把新任县市区领导班子培训好、培训强,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图片

学员认真听课

整个培训聚焦新任领导干部岗位特点,按照分批分类原则,分别组织开办县市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新任班子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以及中心工作方面一视同仁、一体推进,在提高岗位工作能力方面注重内容精准、对象匹配,既设置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路径选择》等大类专题,又根据培训班人员岗位类型设置了针对性强的小类专题,比如,人大班子培训班设置了《视察调研的方法与实践》《加强人大监督》等课程,政协班子培训班设置了《以实干精神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等课程,确保学员既学出一份自信、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又切实学到最急需补充的岗位知识、解开最新存在的各种疑惑、提升最亟待提高的专业能力。

培训还注重充分调动“教”和“学”两个方面的积极性,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力推行案例式教学,把各方面的典型案例引入课堂,特别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如何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途径、办公室工作如何提质提效等等,极大地调动了听课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了课程的针对性、趣味性、操作性。

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很及时,培训内容很适用;领导、专家们的讲课接地气,精彩生动,特别解渴。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提升各方面能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中勇当“闯”将、敢为“创”客、争做“干”才,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