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念好“学、乐、为”三字诀 扎实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7 18:00

保靖县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宗旨,聚焦中心工作和老年人需求,推动全县老年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学”,在学中增长知识。政治教育引导学。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先后在10多个班次中组织800余人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设置课程全面学。开设诗词班、二胡班、书法班、苗鼓班、太极班等教学班次15个以上,培训学员1000人以上。多样活动深入学。开展了“光荣在党50周年,我想对党说”主题演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山歌会等活动8次,进一步增强对党的理解、认同和支持。

立足“乐”,在乐中丰富生活。组织户外采风。与县老年人摄影家协会联合到迁陵镇利福村、府库村、葫芦镇国茶村、吕洞山镇黄金村等村镇开展“产业扶贫”“乡村旅游”大采风活动,让老年学员们走出家门放松心情的同时充分感受保靖发展的巨变。举办专题讲座。聘请了县保健协会老师到学校给500多名学员教授养生保健知识,专门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助力老年学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联谊活动。组织学校艺术团积极参与州、县各级各类主题活动演出12场次,让学员们勇敢“走出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充分展现老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立足“为”,在为中服务发展。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参谋员。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干部积极性,围绕改善民生开展“点赞新变化、助力新发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整理上报州党代会建议意见8条,省党代会建议意见3条。发挥思想优势,当好宣传员。积极发挥老年志愿者作用,与县保健协会进村入户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和高龄老人行动,免费赠送《中老年保健知识天天读》手册2200本、疫情防控宣传单4500份和医用口罩3100个。发挥威望优势,当好服务员。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共建共治活动,组建老年文艺队、巡逻队等各类队伍7支,开展“歌颂党恩”进慈爱园、进敬老院主题活动,组织“五老”学员与县关工委深入学校、村(社区)开展关心下一代、关爱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女孩主题活动,为他们送防溺水、防性侵等知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