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0:18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1)

花垣县猫儿乡排腊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龙夜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支部书记:

大家上午好!

我是花垣县猫儿乡排腊光村支部书记兼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龙夜顺,现我仅代表花垣支书学员做代表发言。我发言的主题是:抓牢党建引领,谋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给予批评指正。

首先,感谢各级组织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给予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次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规划建设管理开展,主题鲜明、新颖丰富、形式多样。不但有专题讲座,还有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专题讨论,授课专家们言语生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富有激情且互动。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就是要以农村经济为基础,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现我对花垣230个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及未来的谋划做简要自诉:

花垣是涉矿大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保护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花垣县大力开展矿山整治,推行覆土覆绿,把矿产转变成农产,进一步解决涉矿村庄的经济收入,截止目前,我县所有村(社区)村级集体经济均超过5万元,其中99个村(社区)村集体经济达到10万元以上,100万元的村(社区)2个。成绩来之不易,但这样的成绩不是我们的目标,也不是我们县委县政府的终点。“输血”变“造血”,发展还得看支部,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县多次组织我们开展异地学习考察,学习优秀村(社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家都受益匪浅。怎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想和大家浅谈以下几点看法:

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服务于民,以人为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提高思想站位,统一思想,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传下达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一切任务,同时也要做好为群众服务工作。

三、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作为一线堡垒,把政策学懂弄透、宣传、发动、落实到位。

四、弄清工作目标、掌握工作方向、激活基层党建这个龙头,因为党建是根、党建是本、党建是镇村之宝。

五、学习掌握农村支部书记的职责,当好战斗堡垒“主心骨”,扛好旗帜,敢于担当,真抓实干。

1、要抓班子;2、带队伍;3、谋发展;4、聚民心;5、保稳定;

六、解决思想。要求班子及村民不能“等、靠、要”,要想产业搞得好,主动对接争取涉农资金,用活涉农政策,真正让资金开花结果,证政策落地生根。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增强农村发展后劲。必须要自力更生,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抱团发展。抱团发展才能有出路,学习创新才有动力,因地制宜才是良方。

七、结合本村地理优势、凝聚攻坚合力,下足“绣花”功夫,牢记使命求突破,勇立潮头建新功。团结一致、齐抓共管,抓实抓牢集体经济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做好一村一品、村社合一。

各位书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始之年,是精准扶贫有效接续乡村振兴之年,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关心和支持下,结合今年的党史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农业强、农村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花垣变花园而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争做时代的楷模!

在此,我代表花垣所有支部书记,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党校的工作人员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来自全州各县市的书记们,感谢你们工作指导,招呼不周之处,请各位给予谅解。花垣欢迎你们,希望常来花垣指导工作!最后请常联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