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0:18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2)

永顺县永茂镇卓福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 龚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在这个舞台上进行发言。感谢组织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这个平台上,我学到了很多村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理论知识,感谢老师学业上的悉心指导,感谢同事生活上的关心。这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课堂上深厚的理论知识学习,到十八洞村、科皮村、隘口村等外出实地考察调研,受益匪浅,感受很深,总结如下:

一是深刻认识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先行。我们常说,“手里没把米,鸡都招不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凝聚党心民心、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物质经济基础不可少。穷家难当,没有村集体经济,不能为群众提供必要的服务,将会严重制约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村集体经济发展要找准方式方法。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结合本地优势资源、固有特色,科学判断,合理规划。发展产业是市场行为,村集体经济也是如此,因此,我们要引进懂市场、懂经济、懂技术的能人回乡创业,带领父老乡情发展产业,带领大家致富。行百里者半九十,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取得效益,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要做到路子不歪、方向不偏、调子不变。

三是用好用活村集体经济造福群众。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我们要学会花钱,要及时将经济效益惠及群众。首先,需要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使用制度,制定村集体财务管理与财务报账制度,严格监管。利用村集体经济多方式为群众谋福利,改善人居环境,为基础设施后期维护提供经济保障,及时帮助生活困难群众。

最后,欢迎大家大家到卓福村参观,卓福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在省水利厅的大力帮扶下,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机勃勃,发展了黄牛养殖、大棚蔬菜等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从零突破到年收入超过30万元。卓福村欢迎大家的到来。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