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0:24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3)

吉首市太平镇茶群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 陈茂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州委组织部,花垣县委党校承办的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同时更要感谢党校老师们为我们这次培训班辛苦和付出。

通过这次实地现场教学,使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思路更清晰,担负的责任更大,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处理好强村富民和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壮大村集体经济不单纯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关系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地位的政治问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丰富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逐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发展村集体经济首先要团结好基层党组织,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因地制宜,人才培养,注重品牌,市场营销,要坚持科学规划,合理经营,转变方式,持续发展,不能盲目推进,违背规律,低效运行,急功近利。常规农业成本高,土地流转难,发展步伐慢,发展落后,销售困难等问题,培管好现有的常规农业同时要转变思路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精细农业,多元素,多样化产业产品。比如玻璃温室打棚,农用连动大棚,合理运用空间布局,多层多样化发展产业,订单产业。总结起来四句话: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