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0:24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4)

凤凰县山江镇雄龙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 龙剑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各位同仁支书: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凤凰县山江镇雄龙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龙剑峰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2021年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并能作为凤凰县代表上台来发言汇报学习体会。

首先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州委组织部及花垣县委党校的各位领导及老师创造宝贵机会,让我们沉下心来,深入系统的学习并掌握本职工作及如何壮大我们村集体经济的相关知识,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精彩讲授,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眼界,感谢领导们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关怀,感谢来自各县市的同仁支书们,正是大家对课堂纪律,集体活动的自觉坚守和积极参与,我们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近四天的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活动,教学内容涵盖了如何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学习了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给我们讲述唱响红色湘西品牌,还有重走习近平主席在十八洞的路线,感受颇深,还学习了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副处长聂建刚老师给我讲的发展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过程中常见的一些法律法规。又到了我们芙蓉镇的科皮村,参观了猕猴桃产业,和学习了“互助五兴”及五树五建的经验与做法,昨天又到吉首市的塔卧村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及旧址。到吉首市隘口村听取向天顺支书的一些演讲,港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如何让外面打工的人回来创业,今天刚刚我们又学习了省委党校副教授徐芳给我们讲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何有效衔接的问题和十八洞乡村规划负责人乡村规划与建设需要注意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乡村经济的发展,不管是精准扶贫还是乡村振兴、这些都是我们要先扎实的做好农村工作的必学知识,这些知识的学习和吸收,对于我们提高自身的素质是非常有用的,进一步认识基层农村工作,熟悉农村工作,做好基层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直接面向群众,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关怀都需要我们去落实,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要求我们知识丰富,熟悉各项政策。面对复杂的形势,我们更要加强学习,做方针政策的明白人,要有头脑,始终坚持原则,以身作则把事情办得让群众心服口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一个有良心的好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真心为群众谋发展,群众才能认可和接受。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看到了差距,也让我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学以致用,积极探索,更好的服务群众,团结村干带领群众向着美好生活出发。这就是我这几天学习的心得,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