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0:24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5)

古丈县断龙山镇梅塔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 向彭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为期5天的学习就要结束,这次培训学习让我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坚定了信念,交到了朋友,总觉得余犹未尽。下面我就几天以来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进行汇报,如有不到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个人体会

(一)各级重视程度高,组织科学严密。上级组织此次培训班,从安排课程和现场教学的情况来说,我最大的体会就是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我们实际工作结合非常紧密,通俗一点来讲就是全部都是“干货”。特别专家教授和组织人员,不辞辛苦,付出了很多精力。在此我想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向你们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二)课程安排紧贴主题,实地教学可学可做。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和方式。特别是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讲课让我们了解了发展村集体经济时该把握的重点和注意的事项等。这让我们在以后发展村集体经济中可以有效避免走错路,走弯路,甚至是犯错误。通过到十八洞、科皮村、隘口村等几个发展好的村进行实地教学,让我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特别是认真聆听了几个书记的发展经历和下步规划,让我收获满满,他们在发展集体经济过程中敢想敢做敢为先,发展的模式可学可做可复制,是我的榜样更是我下步工作中的目标。

(三)分组讨论找差距,现身说法学经验。通过每天晚上的分组讨论和现身说法让我们学员之间畅所欲言,我们都是来自各县市最基层一线的支部书记,大家的日常工作几乎也一样,能在一起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通过大家在一起交流,可以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二、培训收获

发展村集体经济要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不能盲目跟风。千好万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所以在发展集体经济时,要结合村情实际,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制定出确实可行的发展模式和思路。

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俗话说,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发展产业,群众都有一种观望的态度。所以说,在发展村级特色产业中,党员干部要带头模范,用实际行动来使群众们转变思想观念。要做到让群众跟着支部搞变成群众主动想跟着搞的转变。让群众参与进来,群策群力,共同发展。让群众成为主力军,才能发挥老百姓的主观能动性,努力营造让群众比产业、比收入的良好氛围。

产业发展要适应当前经济社会的要求和现在市场的需求。随着当前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绿色健康的要求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所以我们在发展过程一定要考虑长远。

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我们做为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致富我们责无旁贷。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真正把带领全村致富当成一种崇高的事业来做。所以我们必须要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认真谋划,科学实施,攻坚克难,带领全村人民一起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农村而不懈努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