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90名军转干部和48名调任公务员参加在职培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08 14:05

尽快适应新的角色高质融入新的岗位

——娄底市90名军转干部和48名调任公务员参加在职培训

2021年12月1日,娄底市军转干部和调任公务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这是娄底第一次组织军转干部和调任公务员“二合一”开展在职培训,共138名同志参加。

军转安置干部从部队到地方工作,是人生角色的重大转变;新调任的公务员都是优秀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经过组织层层研究把关后进入机关工作,工作职责、工作风格、工作要求都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为了让成功“转身”“转岗”的军转干部、调任公务员在提高理论修养和能力素质的同时,尽快进入角色,在岗在行在状态,相关负责同志在开班“第一课”上,就鲜明提出“要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有‘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特别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落实能力;要严以律己,干事创业,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等明确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课程安排紧凑而严密,既有理论知识与娄底实际的深度融合,也有当前形势与党史故事的相得益彰,精心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三高四新”战略在娄底、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等课程,力争让军转干部和新调任公务员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在公务员队伍建设、事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取得实效,以深度融入、高效服务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潜心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拼搏努力,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再创佳绩,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娄底落地落实、建设现代化新娄底作出应有的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