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气象局:学党史强信念 创新服务显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0 18:14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做出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重要指示,衡阳县气象局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气象现代化为抓手,深化改革,强化创新,主动把“比四精四满意,创党员先锋岗”的党建意识贯穿到气象服务现代化发展的全过程中。把气象部门的党建效益,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减灾效益上来。

一、优化党员管理制度,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一是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管理的新方法和新路子,发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的党组织议事规则,认识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完善下发《衡阳县气象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通知》,强化了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二是全体党员认领气象服务先锋岗。全体支委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天气会商、重要天气研判、决策服务材料制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精”和“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需要,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为使命”,在重要天气过程来临时坚守一线,灾害性天气来临时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大力发扬湖南气象精神——“准确、及时、创新、奉献”。

二、优化党建业务双融合,提高气象服务水平。一是结合支部职责分工,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任务和业务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党员监督管理和日常工作任务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渗透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智能观测、预报业务、气象服务、科技创新等业务中去,以党建促业务齐发展。二是扩宽服务手段,推动“12379”平台应用,做好递进式气象服务,为防汛抗旱做好气象保障服务。2021年3月起,每天通过12379平台向县乡村三级防汛责任人发布日常气象服务短信,每周一发布一周天气预报及气象建议,在重要天气过程来临前将日常服务短信升级为重要警示信息发布,在汛期遇强降雨天气应急响应状态时期及时发布强降水监测预警信息等服务短信。汛期前,“12379”短信平台新增乡镇党政领导服务群组;及时推动防汛办、应急管理、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通过“12379短信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年内通过“12379”平台审核发布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火信息、防汛预警信息、强降水预警及其他宣传服务短信约6万人次。

三、优化文化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一是深入开展“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树立了支部党员的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使全体党员时刻处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促进了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促使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先锋模范。二是开展党员先锋行动。为推进衡阳县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如参加明翰社区组织的“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建党百年迎国庆,蒸阳文明我实践”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夏明翰广场两侧、蒸水河开展义务清理垃圾活动、导乱抛乱丢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公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另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我当先锋”志愿宣传防控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身着“红马甲”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社区,挨家挨户上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进一步提升全民防控意识。(阳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