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公务员培训示范班在株洲结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5 20:32

以学促知明方向 以知促行添动力

——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公务员培训示范班圆满结业

培训交流促提升,充电赋能再出发。12月5日至11日,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公务员培训示范班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城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等21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001.jpg

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全面提升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重点培训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党员管理、做好城市基层群众工作等方面内容。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和株洲市直部门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等基层一线的代表等主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以小区党建构建小区治理新格局》等课程。

002.jpg

培训班还统筹安排了“理论课”“业务课”“典型课”“廉政课”,内容上既有中央精神,又有专题辅导,还有经验介绍,做到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的上;教学形式上,既有理论讲授、又有现场教学、分组讨论,还有廉政教育、红色观影,确保大家坐得住、听得进、愿意学。培训期间,学员们观看了红色影片《革命者》、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三)》,并前往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市经开区香樟社区等开展了现场教学,大家在讲授中学习,在体验中思考,在交流中碰撞,在对比中反思,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003.jpg

通过为期6天的培训,广大学员们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能力素质、经受了作风锤炼、增进了学习感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期培训班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培训标准高、针对性强、学习效果好,为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衡阳市雁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黄茶岭街道党工委书记 殷秀成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特别是通过观看电影《革命者》和警示片《初心与蜕变》,让大家的灵魂得到了全面洗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街道书记身处基层一线,是真正的兵头将尾,常常面临信访维稳、安生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的重重压力,面对人、财、物不足的实际困难,怎么通过党建引领有效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是大家思考最多的问题。通过专家辅导,让大家进一步拓宽格局和视野,摆脱一街一地看基层治理的局限;通过案例教学,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了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面对面讨论交流,让大家碰撞思维火花,激发创新活力。

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夏文娟

这一周,我们认真聆听了精彩的讲课和案例分享,参观学习了动力谷展示中心,热烈地开展了交流讨论,无论是从理论修养、实践探索,还是从思路拓展、亮点打造,都让我们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思考中受益匪浅。

这一周,我们放下工作在大学校园里徜徉学习,既提升了自我,收获了友谊,更感受到青春向上的蓬勃力量,仿佛看到了十年前二十年前的那个从校园出发的自己。

尽管基层的工作纷繁复杂、“压力山大”,但这一周的充电学习,又让我们汲取了满满的能量,开启新一轮的“工作虐我千百遍,我待工作如初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处,党的百年芳华正当时,党的基层工作者奋斗正当时。愿我们鲜衣怒马仗剑天涯,归来仍是少年!

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林珊珊

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湖南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公务员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时间匆匆、时光短暂,纵有千言万语,此时此刻汇成“两个非常”。

第一个是非常有幸。非常有幸结识各市州的各位书记,所以要借此机会向各位优秀的书记推介常德,芙蓉王烟、武陵酒、柳叶湖、桃花源、河街、老西门都是常德的城市名片,在此结业之际,邀请各位书记来常来常德。

第二个是非常期待。茶道里有一个词是一期一会,形容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我们此次学习看似是一期一会,但在“云交流”时代,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见,期待一起再交流、再学习。

岳阳市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永柏

整个培训活动,无论是省委党校、省厅领导的专题辅导,还是雨花区和桂花街道等领导的案例教学,都非常精彩,闪耀着智慧的火花,展示了创新的理念,如邓思思书记概括的“三榜工作法”“群众永远是C位”,吴存奎书记的“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经验分享等,都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最超前管用的理念,让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彰显新魅力,焕发新活力。

六天的培训生活紧张而充实,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只有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才能把取来的“好经”转化为工作的“法宝”。

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街道党工委书记 周霞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虽时间紧凑,但组织精细、安排合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别是老师们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指导性,又具操作性,让我们来自基层的同志,从连轴转的事务工作中,抽身出来沉心学习党建知识、领会思想精髓、交流工作经验,机会非常难得。作为街道工作的一名“新兵”,这场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视野更加开阔,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还学习到这么多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此,真诚感谢省委组织部、株洲市委组织部、株洲市委党校为我们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为之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领导、专家、教授专业和用心的授课,感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