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铸辉煌 百尺竿头再攀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5 20:3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全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应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立志气,以“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觉悟为国分忧。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也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浮躁心理,积极投身实践,把远大的志向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多一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使命感,多一些“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责任感,多一些“只争朝夕、百折不回”的紧迫感,将个人青春深入职责使命中,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大业中,将个人命运嵌入国家前途中,树立远大目标,立强志、立远志、立恒志,真正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闯关夺隘,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笃信实干,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就目前而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浪潮中去,扎实工作,建功立业。

强骨气,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为国解难。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回望百年奋斗历程,苦难与辉煌交相辉映,理想与奋斗互相映衬,从饱受欺凌到独立自主,从山河破碎到百年圆梦,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他们义无反顾、舍生忘死换来的,是他们无私无畏、勇于奉献换来的。现在,我们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来越近,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员干部要以面对困难逆流而上的锐气、面对牺牲不为所惧的节气、面对利诱不为所动的正气,铸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勇于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铮铮风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厚底气,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担当为国尽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要使“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永不变色,力量何在,底气何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是人民的“大包干”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历史大幕,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和执政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零陵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讲五比”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开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百年之路,筚路蓝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站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永州市零陵区委组织部 欧朝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