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6 17:52

作为党员、干部、人才的管理者和服务者,组工干部要承担起新时代的组织工作重任,就要严格按照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

组工干部要有定力必须绝对忠诚。作为组工干部,忠诚必须绝对,忠诚必须纯粹,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冷战思维、零和心态沉渣泛起,意识形态领域各种思潮相互激荡,政治上的考验是经常的、现实的。组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上的坚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将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坚守宗旨意识不动摇,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思考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中央要求和决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组工干部要有担当必须公道正派。邓小平同志鲜明指出:“政治机关的干部,特别是管干部的干部,要很公道、很正派、不信邪,不怕得罪人。”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最重要的职业操守。要坚持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真正从党和人民事业出发,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不搞远近亲疏,不讲门第背景,做到一视同仁、不偏不倚。要把实际表现作为公道之据,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了解干部,不戴有色眼镜、不搞先入为主,做到识人有据、用人有方。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公道之责,坚持制度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坚持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私情,敢于为好干部主持公道、撑腰鼓劲、伸张正义。

组工干部要有本领必须业务精通。“精”,即“精纯专一”,强调的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通”,引证解释为“达也”,指的是一种境界、一种目标。组工干部做到业务精通,就是要心无旁骛、精纯专一,成为内行专家,就是要知道该如何思考、如何实践,并且做出成效。精通业务的前提是要全面掌握有方,胸怀国之大者,了解大局大势,对相关政策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对基层情况知根知底、能接地气,对联系的班子、干部、人才了解全面、心中“有谱”。精通业务的最终落脚点还是要放在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上。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谋划工作要有想法、推进落实要有思路、面对难题要有办法,善于抓工作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抓具体的落实,推动工作有力有序、有质有效。

组工干部要有底气必须作风过硬。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组工干部天天与党员、干部和人才打交道,只有把自身作风搞好了,管理别人才有底气,要求别人才能让人服气。要带头遵规守纪,时刻保持律心正己的定力,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从一餐饭、一点土特产、一份纪念品这样的细节小节严起,从个人交友、兴趣爱好这样的日常生活抓起,从身边人和身边事管起,慎始慎终、慎独慎微,真正把廉洁自律作为永恒的坚守,内化为习惯与常态。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保持从容淡定的平和心态,保持甘为人梯的初心情怀,赤诚于心,奉献于行,知难而进、敢做善成,持续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娄底市委组织部 李梦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