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接“地气”才能成“大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6 17:4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仰跟党走,不惧挑战勇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在新征程上勇做“先行军”。

坚定信仰,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绽放。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当代青年是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先锋队、主力军,应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初心、担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与党保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汲取“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信仰之力,绘就忠诚本色,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不计得失、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在边远地区、基层一线绽放。

勇于担当,让“青春之体”在基层一线成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干部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主动走入“苦寒之地”,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责任感, 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牢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道理,珍惜蹲苗历练的机会,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斗争一线,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接烫手的山芋、拔最坚的硬刺,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功夫。

实干为民,让“青春之能”在基层一线释放。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青年干部要抢抓机遇,在基层舞台展现大作为,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瞄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真正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从实际出发,利用各种空余时间扑下身子,常察“百姓忧”,多登“百姓门”,多进“田间地”,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潘文权 永顺县委组织部调研室干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