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敢于创新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17 17:48

做敢于创新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给人深刻的思想启迪、巨大的精神激励和强烈的行动召唤,是新时代奋斗竞速前进的赶考动员令。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工干部应当涵养创新突破思维,砥砺创新工作本领,锤炼务实肯干作风,为建设幸福活力新涟源贡献力量。

要涵养创新突破思维。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受到直抵心间、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精神熏染。综合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难发现贯穿其间的“创新突破”表述,如理论创新、改革创举、党建创先等等。纵观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形成了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这是重大理论创新的成果。百年求索,我们党抓住历史变革时机,持续鼎故革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改革创新的成果。百年峥嵘,我们党坚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风险挑战日趋复杂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这是党建创新的成果。组工干部要牢树创新意识,就要大胆剔除旧观念,树立新思想。要克服自满保守观念,树立危机忧患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克服狭隘封闭观念,培育开放包容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通过思想解放,让勇于创新理念内化于心,在观念更新中实现突破,以新思想、新观念新状态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要砥砺创新工作本领。省党代会旗帜鲜明提出“闯创干”,就是号召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创新求变的基因,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本领,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回望湖南辉煌党史,湖湘儿女有着敢于创新的精神内核,有着敢为人先的拼劲韧劲。立足新时代,涟源要加速转型、加快发展,组工干部更须以创新为驱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激活力。要善于打破知识瓶颈、术业盲区,力求成为行家里手、“多面手”,只要敢于钻研,把新技术、新方法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增强创新本领,就能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对不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各类因素要及时清除疏通,坚决扫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阻点,打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唯有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练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才有可能赢得主动、占得先机。

要锤炼务实肯干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反对空谈、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目的是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之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组工干部务必继承和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要把讲奉献当作一种境界,以想干事激励自己,以多干事锻炼自己,以会干事提高自己,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努力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四强四有”组工干部标准擦亮组工底色,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让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敢闯敢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涟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涟源市委组织部 李彦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