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为高层次人才首发“宝庆人才卡”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21 10:40

邵阳为高层次人才首发“宝庆人才卡”

首批439人获卡,可享7项优待服务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昌小英通讯员尹梦婷杨洁)12月16日,智汇潇湘·邵阳市“宝庆人才卡”首发仪式举行,全市首批439名高层次人才获卡。这是该市落实全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

据邵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宝庆人才卡”是邵阳市为符合条件高层次人才制发的专属“责任卡”“服务卡”和“荣誉卡”。持有“宝庆人才卡”的专家人才,在邵阳境内可享受优先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优待、免费进景区、人事档案管理、配偶就业、市领导联系服务等7项优待服务。

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表示,邵阳推行“宝庆人才卡”制度,是通过给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有效提升人才引进“软实力”,吸引更多专家人才来邵阳创新创业、扎根邵阳。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真切体会到了邵阳对人才的尊重和爱护。”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在授卡仪式上说。今年36岁的王杰是高级农艺师、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才。2017年,邵阳市引进他带领全市水稻种业发展。目前,王杰和公司研发的数十个水稻品种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他表示,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为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邵阳市切实加大引才汇智力度。今年,全市共引进、招录3650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322人、副高以上职称154人、技能人才174人;培育各层次人才297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