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 制定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操作手册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12-25 09:31

中国组织人事报鹿邑讯 (通讯员 张国磊)“之前不知该往哪个方向努力,有劲使不上,有了操作手册之后,方向明了,思路清了!”近日,河南省鹿邑县马北村党支部书记雷学锋说。今年以来,鹿邑县制定印发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操作手册,组织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干部不知道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从全县抽调11名业务熟、工作精的党建工作者,通过外出学习、专项调研、集中研讨等方式,多方征求意见,形成包括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建设、便民服务在内的三个分册。手册以时间为轴对“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管理等采取统一量化记录,明晰村级组织制度规范、工作职责、集体资产核查登记等6项内容;明确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矛盾调解等1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

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依托县委党校,组织全县新任村“两委”干部、乡镇组织委员和组织干事集中进行专题培训,系统学习手册,提升履职能力。每季度开展1次逐村观摩活动,集中对手册涉及的内容逐项进行考核点评,建立问题和目标台账,纳入量化考评成绩,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一二三类村的重要依据,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