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第八届“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21 18:20

“匠”筑制造名城“能”创幸福株洲

——株洲市第八届“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成就梦想,点亮人生。12月16日,株洲市第八届“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大赛以“匠”筑制造名城,“能”创幸福株洲为主题,历经4个多月的时间,396家企(事)业单位,3.96万名一线劳动者展开激烈角逐,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001.jpg

本次大赛由中共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株洲市委共同承办。着眼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和我市动力产业发展,精心设置了CAD机械制造、车钳复合、数控车工、装配钳工、电工、工业机器人、焊工7个竞赛项目;着眼推动技能扶贫、乡村振兴,精心设置了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和育婴员3个竞赛项目;着眼打造服务产业集群,精心设置了中式烹调师、评茶员和烘焙3个竞赛项目。

在“技能天下”网络直播赛事激烈上演的同时,各县市区还层层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比武、竞赛选拔等专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竞赛氛围。众多企业也积极响应大赛号召,组织开展了“技能天下企业专场”,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

002.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株洲作为我省重要的工业城市,发愤图强、重振雄风离不开人才的重要支撑,株洲市以“人才新政30条”为支撑,围绕打造中国先进制造版图中的典范城市目标,聚焦轨道交通、航空动力、硬质合金等世界级、国家级产业集群,集聚高端科技人才,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技能天下”职业技能网络直播大赛,是广大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是株洲技能人才培养的一块金字招牌,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新风尚。

003.jpg

八年来,“技能天下”职业技能大赛每年如约而至,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走上这个属于自己的舞台。株洲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具备良好职业素质、掌握精湛技艺的“株洲工匠”,为株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发愤图强、重振雄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