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学生党史学习在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21 17:55

树魂立根 爱国强心

---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学生党史学习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今年以来,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着重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八年级组更是在学校的领导下,利用地利条件,结合教学实际,在教室外创设文化墙,并把文化墙发展为对学生进行树魂立根、爱国强心教育的主阵地。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年级组已经成功展出了四期:“育家国情怀,学百年党史”手抄报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书画汇展、“祖国在我心中”手绘中国地图展、“可爱的中国”手工作品汇展。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在这几期板报中,学生们用文字树立了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用画笔画出对国家、党、人民的热爱。

学校培育人应强调全面发展,德才兼备。这种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行走之间目之所见皆是祖国,脑之所想都为做一个新时代的中学生他应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和家乡的美,爱国主义教育由浅入深进到了课堂内外。这种活动的开展,让所有学生在老师家长的帮助下,把除书本知识以外的才能和爱好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校园中,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给学生更多的自信。这种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他们觉得学校不只有四面墙,满桌书,还有色彩和味道,让他们学会展示美,欣赏美,成为一个心里眼里有五彩斑斓万千世界的人。老师们说:我们是在跟着国家教育方针走,把党史学习与综合实践活动联系起来,让党史学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走深走实,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家长们评价:这一系列活动加强了师生情感、家校联系,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得到了全方位发展。

张家界国光实验学校校长龚云泽、书记熊靓表示:学校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以各学科教学为契机,结合教学内容,丰富学生知识,濡养学生心灵,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作者:国光实验学校熊靓、张蕾、曹晓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