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商务局: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持续提升组织凝聚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23 17:29

“感谢党组织授予我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我一定要加倍珍惜、戒骄戒躁、再接再励、再立新功,让党旗更红,党徽更亮……”这是近日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下岗创业党员谷毅,在支部“庆元旦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上的精彩发言,迎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001.jpg

桑植县民贸系统党支部是由原民贸局、物资局等10多家改制企业离退休、下岗干部职工组成的一支特殊党支部,现有党员91人,平均年龄达68岁,分布在全国各地,是张家界市党员人数最多、流动人员最多、老弱病残最多的基层党组织,由于线长面广,流动性强,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管理难。

去年以来,党支部针对“三多四难”特殊情况,以创建“示范党支部”“标杆党组织”为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开拓创新,决定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地方政策;另一方面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情况,发动广大党员出谋献策,精准分析,精准发力。

002.jpg

通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线织”的“双找”活动,采取“入社区、入小区、入住户”的“三入”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仅几个月时间就成功地把一批流动失散了10多年的党员一个个地找回了“家”,并解决了近20年没有活动阵地的大难题,开展了跨区域“联建共创”和为群众办实事一系列活动,参观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公园、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等多元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大家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要用心用力用情去干,不学政策,你的工作就可能偏离方向;不接地气,你的工作就无法生根发芽,激发群众的积极性。所以,我们坚持用‘三尖’比作为,用‘舌尖’传递党的声音,教育党员群众感党恩,用‘足尖’丈量民情民意,紧盯任务抓落实,用‘心尖’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党群促和谐,让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党支部副书记田忠平说。

今年以来,支委班子分工明确,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三个带头”即带头学、带头说、带头做,打造出多个特色和亮点,挖掘出了大量红色文化资源,并充分得到了展示和传承。同时,还为不方便参加活动的党员送学上门48人次,邮寄和托带学习资源300多份,通过手机连线、微信视频为大家上党课,先后走访看望、慰问重病党员、特困党员、病故党员21人次,共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25件。

92岁的老党员田蔚然在炮楼入党的红色故事,应邀走进了校园。下岗创业党员谷毅帮助100多名待业青年和下岗职工解决了就业难题,她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先后为抗击疫情和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2万多元。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一大批“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乡镇环境治理、文明交通劝导员,充分展现银发生辉、奉献无限的力量。

“这个特殊党支部面对新时代‘大考’,在没有后任何经费来源的情况下,就像‘吸铁石’一样,能把党员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思想建设搞得有声有色,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确实不容易。”12月18日,桑植县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晓菊在对2021年度民贸系统党支部工作的评价中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