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努力做好三种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30 14:4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组工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当好“三种人”,以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伟大梦想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细细品味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其中的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正是抱着这样的理想信念,无数革命先辈在烽烟四起的革命中出生入死,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战天斗地,在潮流涌动的改革中开拓创新。这崇高的理想信念,超越了物质条件,超越了生死考验,超越了时空距离,让人为之心醉。时代在进步,环境在变化,但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忘却!组工干部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坚定信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魂、点亮信念之灯;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深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当“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做言行不一、表里不一的“两面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好政绩,时常自省自问,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真正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

 敢闯善创,务实肯干,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随着时代的变化、改革的深化,组织工作担负的任务越来越重,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更加需要我们敢闯善创,务实肯干。要坚决克服畏难思想,以“闯”的精神解难题。有问题不要怕,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本身就是一个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只要我们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提振敢闯敢试的精气神,勤于思考、把握规律,抓住根本、对症下药,就一定能找出解决难题的“路子”、架起通向胜利的“桥梁”。要坚决克服惯性思想,以“创”的劲头开新局。自觉从思维定势、工作惯性、路径依赖的束缚中跳出来,多想想新时代要求什么?发展需要什么?群众期盼什么?只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新招,就一定能够让组织工作超常规、高质量运转。然后再根据已有的实践和经验,进行科学化的思考与理论化的概括,提炼推广,进而提升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坚决克服“躺平”思想,以“干”的作风求实效。牢固树立“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意识,始终保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勇于和好的比、敢于和强的攀、乐于和快的赛,在比学赶超中勇争一流,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当好公平正义的护道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任何时候都应当是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标杆表率。这就要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律已,做党性最强的干部。要始终把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对待名利,不偏不倚、不歪不斜,坚持原则性、纯洁性,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应当坚持全面、历史、辨证看干部,既知人之短、又知人之长,既“研究人”又“研究事”,真正做到知事识人、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对那些有担当、有能力、有原则,不怕得罪人、个性鲜明的干部,敢给他们说公道话,敢为他们发仗义言,以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维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中共涟源市委组织部 谢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