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抓实干部网络培训 提升综合素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30 18:57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网络培训的管理,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永顺县有力领导、有序行动、有效监管,切实提高干部对网络培训学习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参学有广度。永顺县认真履行干部网络培训学习职责,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带头学;机关干部灵活运用载体,静下心来深入学,实现在线学习以上率下、以知促行的良好局面。为进一步更新参与干部网络学习人员库,永顺县进一步摸清公务员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所有在职干部、事业单位所有在职管理岗位干部及中共党员、已参学的三分之一行政村(社区)的基层干部等三大类底数,将符合条件的干部全面纳入网络学习范畴,同时积极鼓励其他干部参学。今年积极组织6863名学员参加并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及“党史教育”等专题网络培训班的学习,做到应参学单位和参学学员全覆盖。

强化课程开发,打造品牌有深度。以注重实际、注重实效、注重特色的原则,立足永顺实际,挖掘本地资源。通过深入挖掘、分析和提炼,围绕永顺革命历史、文物遗址等红色资源,重点开发“党性教育课程”基础课程,制作完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精品课程。用红色课堂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干部网络教育课程特色品牌。

强化服务水平,跟踪指导有温度。始终把提高学习质量放在推进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重要位置,安排专人作为干部网络学习管理员,严格制定学习计划,统计上报参学人员信息,定期查询学习情况,核对更新学员变动。主动收集参学干部在日常使用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向上对接,加强管理员交流互动,及时为参学干部提供解决之道。在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期间,加大对参学干部的提醒频率,按照要求对报名参学、课程学习、学习进度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进一步为参学干部答疑解惑。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让干部在学习培训中结合岗位特点针对性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功底,切实提高履职尽职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从严考核有力度。健全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干部在线学习情况作为组织工作考核、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管理平台为载体,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一周一提醒、一月一通报,对学习完成度高的学员,表扬鼓励到位;对学习课时少或学分结构不合理的,督促提醒到位,形成“学、比、赶、超”的学习氛围,确保干部在线学习进度和效果。目前,永顺县应参与2021年度在线学习人员全部完成规定学时。(永顺县委组织部 管皓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