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集中培训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2-31 16:31

近日,娄底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暨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采取“1个主会场+5个视频分会场”的模式,组织市、县400余名组工干部集中参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出席开班式。

此次培训旨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培训全过程,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为组工干部“量身定制”了干部管理监督、干部档案审核、人才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组工干部纪律建设等7个专题讲座,并邀请省委组织部、省社科院专家授课,将理论武装与业务教学、政策法规与实践经验、思想淬炼与党性教育有效结合,形成了主线清晰、内容丰富的课程体系。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采取“1个主会场+5个视频分会场”的模式,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提升了培训效率,确保新从事组织工作的人员得到及时全员培训,以不断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建立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训后测试、线下自学、撰写心得的全链条教学体系,力争通过3天的培训,有效提升全市组工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组织工作高标高速高质高效发展。

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忠阳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个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髓。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事例生动,说理透彻,既有对中央决策的解读,又有对基层典型的剖析,既有对宏观形势的分析,又有对微观操作的阐释,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要牢牢把握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这个关键点和着力点,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推动组织工作更有高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会场,台上讲者动情,台下听者动心,学员们用心看、专心记、潜心想。线上观看直播的学员也反响热烈、点赞无数,评论区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对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做好组织工作有很大帮助。(中共娄底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