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探索靶向引才新模式, 诚邀天下英才揭榜解难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8 16:13

近日,为积极探索精准化靶向型引才新模式,助推怀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怀化市出台《怀化市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实施方案(试行)》,旨在充分利用国内外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加快突破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产业短缺技术。项目资金以企业自筹为主,市财政资助为辅。在用真金白银保障各个项目攻关突破的同时,也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的精准对接和科技合作开辟出“直通路径”。

“揭榜挂帅”项目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委人才办统筹协调,市科技局具体组织实施,聚焦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中药材加工、新材料(精细化工)、装配式建筑、先进桥隧装备制造6个工业新兴产业链,原则上每年开展不超过10个项目,每个项目需求发榜金额原则上不得低于100万元以上,主要由怀化市龙头、骨干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经专家评审论证后公开发榜,具有研发实力的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创新联合体均可揭榜。需求对接达成协议后,开始组织实施攻关任务。

这种引才模式有利于形成能者上、优者奖、薪酬取决于贡献大小的用人机制,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一流营商环境。下一步,怀化市将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和报刊媒体向社会张榜公告,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独立法人单位可积极参与。同时,怀化市还将在落实好现有支持政策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进行精准支持,力促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