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唱响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大戏”

文章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时间: 2022-01-18 1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功平 甘政

“阿姨,请不要横穿马路,注意安全。”“大叔,现在是红灯,请在此等一等……”近日,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支部志愿者,配合县交警在县城重要路段和学校门口,对个别行人,非机动车违规行为进行劝导,维持交通秩序,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这是该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去年以来,桑植县深入开展了“访千楼万家、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进社区,入小区,走楼栋、沿街商铺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所需所盼,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传播文明礼仪知识,教育引导居民崇尚文明,摒弃陋习,传承美德,弘扬正气,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凝聚起强大的党群力量,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老旧城区改造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该县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纵深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将创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为民办实事和巩固学习成果紧密结合,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和服务设施做起。去年共投资近4000万元,改造老旧城区基础设施,涉及2562户,面积为28万平方米。他们一直在苦练内功,真抓实干。通过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建章立制……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为老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让每一个个居民都感受到环境的变化。

桑植把创文工作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投入大量专项整治资金,加强城市综合治理,县委县政府联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商务局、城管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整治队伍,对农贸市场、各大商场、重点场所市容环境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共拆除违章违法建筑22处,总面积达2241平方米。同时以“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落脚点,全面加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规范管理。去年至今,共整治流动摊点4258处,规范门店出店经营3125起,消灭卫生“死角”500余处。

“软”环境的培育,为发展“硬”实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县又在外练“筋骨皮”,内提“精气神”上下功夫,全力加强基层文明创建阵地建设,对所有窗口行业,全面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行微笑服务、文明服务,成为一道道亮丽城市风景线。2021年,该县引进招商项目10个,签约资金26.7亿元。目前,已有步步高时代广场、张家界九然生物科技园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