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院士学党史 厚植爱党爱国情——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8 20:57

004.jpg

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系列之隆平水稻博物馆研学活动

1月18日下午,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党史教育进校园系列之隆平水稻博物馆研学活动拉开帷幕,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从一粒米看辛勤耕耘的过去,也从一粒米看奋斗不息的将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胸怀天下、终生奋斗。这也是芙蓉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003.jpg

活动现场

隆平水稻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从高空俯瞰,整个博物馆就像由五颗金黄饱满的稻子构成的一株稻穗,展现出农耕文化的魅力。走进“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馆,同学们了解到稻米的前世今生,从时代变化科技发展中,领会水稻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印记。踏入“奇异的旅程”—中国水稻科技陈列馆,同学们从种子的一段段“旅程”中了解,只有发展科技才能服务社会,才能让自己的梦想茁壮成长,开花结果。

002.jpg

来到“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馆,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和崇敬的心探寻着以袁隆平为代表的科学家们与水稻的故事,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饭碗里的每一粒米饭都弥足珍贵—它们都是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家前赴后继,用智慧和汗水凝结而成的。

001.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学们深有感触,平常大家眼中那不起眼的一粒米饭,却凝聚着一段历史,一些科技和一个美好的梦想。大家更深切了解到,不能浪费粮食,要记住每一粒粮食背后的辛勤汗水,记住那些为了今天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先辈。作为新时代少年,更要从过去中吸取力量,把握时光,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芙蓉区教育局持续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挖掘校园周边的红色基因,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让孩子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弘扬建党精神中砥砺高尚情操,从勤学苦练本领中无愧青春韶华,树立正确党史观,满怀信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勤奋学习的昂扬斗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