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不留名——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文章来源: 交通广播  时间: 2022-01-21 11:31

1月20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高鑫麓城小区的谭先生和小区物业一行来到湖南长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长益公司”),送出了“英勇救火,无私相助”“远亲不如近邻,无私救火显真情”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长沙西路产大队路管员何海曦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收到锦旗和感谢信之后,何海曦的同事才知道他干了件“做好事不留名”的义举:“他做好人好事太正常了,救火这么伟大的事只字未提,真让人感动。”

图片

从左到右:高鑫麓城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彭先生、何海曦、谭先生。

邻居家突发火灾

他奋不顾身冲了进去

1月9日12时许,高鑫麓城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冒出浓烟,正在家中吃午饭的何海曦听到窗外有人呼叫救火声,紧接着发现前栋6楼一居民家中冒烟。他当即放下碗筷冲出去,赶到现场时发现楼道和过道都已布满浓烟,何海曦提起楼道中的灭火器就奋不顾身冲了进去,对准客厅里得到明火进行喷射,短短几分钟就及时有效控制住了火势。

尽管何海曦当时被熏得咳嗽、干呕,但他一直坚持把明火全部扑灭才离开火场。他出来时满身黑灰,咳出来的都是黑色痰液,周围居民都劝他赶紧回去清洗,他坚持要等消防员过来说明情况后再走。

图片

何海曦

救火不留名

监控录像帮忙找线索

做完好事后,何海曦就默默离开了现场,也从未向他人提及,当事人一家为了向救火英雄表达谢意,请求物业帮忙寻找线索。他们经过多方打听及调取现场监控,才终于知道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叫何海曦,当事人一直想登门致谢,但都被何海曦婉言谢绝。提起救火的举动,何海曦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图片

何海曦在工作中。

何海曦生活中热心帮助他人,工作中也一丝不苟。他是一名路管员,从业已有17年,无论是日常巡查,还是执行任务,他都勤勉务实、尽职尽责;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尽己所能地伸出援手。他曾多次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和春运先进个人,同事们都评价他“务实又热心”。

道路有端 服务无限

长益高速为民服务一直在路上

长益高速(长张高速长益段)自开通运营以来,拾金不昧、灭火救人、解救缅甸被拐女子等好人好事数不胜数,自2004年起就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把“道路有端 服务无限”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何海曦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长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奉献社会。为办好人民满意交通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