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人,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28 17:40

虎步迈征程,党建启新航。新年的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献词,深切回望了过去一年的艰辛历程,殷切提出了让我们一起向未来。2022年,既是“十四五”发力之年,也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速之年,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组工干部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树立远大的志向,拿出干事创业的劲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以“龙骧虎视”的锐气,立志如山。“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理想信念就是人的志向。革命理想大于天,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牺牲,正是理想信念支撑着他们。组织部门承担着管党治党的重要使命,任何一项工作都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作为组工人,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虎啸风生”的霸气,迎难而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组工干部要深刻认清斗争意义,激发斗争意识,培养斗争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大考大战中淬炼“担当”之魂。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敢想敢做、敢为人先,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干出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以“龙腾虎跃”的朝气,奋发有为。面对日复一日的重复工作,我们不应消极内卷、佛系躺平、得过且过,而是要积极向上,大展身手。组工干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就必须有敢于担当作为的激情和动力。要像杨倩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一样,奋力拼搏、矢志不渝,为自己喝彩为祖国争光。要有主人翁意识,以舍我其谁的信念、敢为人先的决心、时不我待的状态,在组织工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大事项上,苦干实干,用“奋斗”的青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怀揣热情,把平凡的工作做实、把简单的工作做细、把重复的工作做精,踔厉奋发,各尽所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属于自己的奋斗之歌。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朝着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龙骧虎步,一往无前。

(湘西州龙山县委组织部 魏龙 彭煦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