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虎虎生威开新局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09 18:20

年味渐去,假期结束,上班模式开启。党员干部要克服“节后综合症”,要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频道”,从“过年状态”转为“战斗姿态”,在新的一年,趁“虎”势、迈“虎”步、展“虎”威,收好心、提好神、鼓好劲,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为全年工作实现新跨越开一个好头。

1.趁“虎”势收好心。虎是勇敢的象征,是精神的焕发,是力量的凝聚。古往今来,对虎的推崇与赞赏,包含着人们对力量的不懈追求,激励着人们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开拓进取。假期结束,开始上班,党员干部要迅速调整生活节奏,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要收回“玩心”,心思迅速集中起来;要收回“散心”,纪律迅速严明起来;要收回“怠心”,工作迅速部署起来。把外出旅游的愉悦,把亲友团聚的开心,把观看盛会的激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工作的干劲,形成一开年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氛围。

2.迈“虎”步提好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开局就要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提好神,迈好步。要“走稳步”,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要“迈大步”,确保重点项目“开门红”;要“早一步”,确保乡村振兴“开门红”;要“起好步”,确保民心工作“开门红”。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狠抓落实开好局。要胸怀“虎胆”,勇闯新路、勇开新局;要铆足“虎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干拼搏赢得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3.展“虎”威鼓好劲。不管是“虎啸而谷风至”的叱咤风云,还是“气吞万里入虎”的威武刚猛;不论是“虎行雪地梅花五”的踌躇满志,还是“虎踞龙盘今胜昔”的自信豪迈,都展现出了虎的无所畏惧和强壮敏捷。奋进在“虎年”,党员干部要像下山猛虎一样不畏艰险、勇毅前行、虎虎生威。只有将生龙活虎的干劲一直保持下去,才能确保虎年开好局、起好步。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敢于担负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要坚决克服畏首畏尾的消极心态,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越是艰难越向前。(湖南永州江永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谷广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