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2-11 15:24

学员论坛发言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恩塘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谭连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来自赫山区泉交河镇因塘村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谭连,今天我很荣幸代表第一组学员在这里发言。首先我就村里基本情况与在座的各位汇报,村面积有11平方公里,辖17个村民小组,1220户4450人,158名学员,村支两委7人,我村的特色产品是纯手工制作红薯系列产品。

首先感谢省、市、区委组织部以及电大老师与全程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学习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与保障,此时,我的心情也比较激动,5天的课程,转眼即将结束,收获也很多,经过示范村的经验分享,让自己感到还需不断地加强学习,努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观影教学与现场教学的模式相结合,也让我们更加了解感慨于益阳党史的荣光。在踏进八字哨高梁坪村的那一刻,有一种回到了家的感觉,热情的芝麻豆子茶与热情洋溢的笑容,加上祝支书丰富的经验,我倍感压力的同时又有动力,作为土生土长的赫山人,能参加此次培训,能观看《金家堤之恋》电影首映是幸运的,也是自豪的,通过电影与实地学习红色金家堤让我更加坚定要学习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要学习前辈面对困难逆流而上的坚韧不屈精神与艰苦朴素、吃苦耐劳作风,晚上的研讨会更是学到了很多村支书们独到的见解。在赵永贵主任与彭跃红主任的解惑答疑下,我们对怎样发展村集体经验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并且此次培训也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不足与销售难的问题,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眼界还不够宽,知识面较窄,这些问题不断地困扰着我,亟待解决,正当迷茫困惑的时候,这次培训就像久旱恰逢及时雨,撒到我的心间,启迪了我的思想,让我感到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1.课程学习让我感慨益阳党史的同时,铭记历史,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了自我政治意识。

2.发展对比,让我深感时不待我,特别是对照几个先进村的发展,让我有了紧迫感与责任感。

3.谋划未来,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支部建好建强,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作用,又要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集体经济建设,更要加大争资立项,招商引资力度。

4.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努力提高幸福指数与满意度。

下一步,我村将因地制宜,根据本村实际发展“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产品,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成立“陶姑娘”系列红薯产品加工合作社,以红薯片、红薯粉、红薯叶为主打,农家土蜂蜜,妈妈牌火焙鱼为辅,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我们即将结业,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但我们都将学以致用,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定当竭尽全力,不负众望,拿出“敢叫日日换新天”的气势,立下愚公之志,带领全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最后献上小祝福,中秋逢佳节,阖家共团圆,祝各位领导、同仁以及热心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